2011.06.27【單車遊記】漫遊石碇 

 

通常在安排夏日山區的行程中,我都會儘量只選擇上半天的時間來騎乘 因為顧及到夏日的山區在午後經常會有對流雨的發生,而我都有帶單眼拍照紀錄的習慣,比較不方便 這次所計劃的路線其實是選擇一些之前來石碇地區沒騎過的路線來探路 前半段的路和以往的路徑都相同,到了石碇老街後,從北47的叉路往筆架山的方向前進再接回台9線 然後再從山頂的海倫咖啡店旁的北47-1下滑,接著從橫坪道路接回北47,最後依原路回家 整個路程在一個上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了 

騎乘路線及高度圖  

雖然今天是非假日,但考量天氣及交通的因素,讓我決定還是提早出門比較妥當 在早餐店買了早餐後帶到附近的河濱公園享用 身處在星期一早晨的河濱公園裏,彷彿將外頭世界的緊張生活步調都隔絕開來了,感覺格外的悠閒寧靜  

今天遇到星期一,Taipei Zoo的固定休園時間,動物們放假一天  

池塘裏的魚是多到數不清,石頭上的鳥兒則是按兵不動,不知道是伺機而動嗎?還是一點都不餓呢?  

從深坑的外環道往石碇方向前進,一般說來若是在假日,石碇交流道附近肯定是大排長龍 今天是平常日,自然沒有遇到這種情形,今早在外環道上遇到的單車客,大概都是晨騎的車友 淡蘭古道旁的溪水  

匆匆地在雙溪口的小7補給完後,直接來到石碇老街  

在北47及47-1的分界處,大部分的車友都會選擇北47上北宜,因為路幅較寬坡較緩 北47的車少空氣好,一直以來都是我往北宜公路的替代道路  

從北47的叉路接往筆架山,一路上是沿著烏塗溪的溪水前進著 一路上都所聽到的都是潺潺的溪水聲,藉著住家前的小橋拍了張勉強及格的溪瀑  

只要來到山裏就會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廟宇,又以道教的廟宇最多 這間慈惠堂上方的屋簷造形相當有特色  

現在是月桃花開的季節,一路上都可以見到它的蹤跡  

山壁上的山澗是夏日抗暑的好幫手,覺得太熱或是累了,都可以洗把臉既消暑又能振奮精神  

水溝旁的小青蛙不小心被我嚇到從路中央跳至路旁  

產業道路的路況總是比較差也比較陡,許多路的上頭都是佈滿落葉及樹枝 有好幾段陡坡都是要下馬牽車的那種,對於常騎山路的我也早已習慣 一般像這種沒有什麼特色的山路,我想騎過一遍也大概不會再來第二次吧!! 路旁驚見許多巨木,不知是拿來作什麼的  

眼前所見似乎是座已荒廢的寺廟  

這附近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有許多的的砂石車進進出出的 在騎乘時,遠遠的就能聽到砂石車經過路面轟隆隆的聲音 也提醒了我要特別注意,有砂石車經過的路線不僅危險,連帶的空氣品質也變差了 看著對面的山頭,似乎就是等會我要到達的山頂  

出了二格道路接到了台九線,馬上先到二格公園旁休息一下 這棟二格公園內『危樓』不知還要在這多久才會整修或是拆除 

 

行經北47和台九線的路口  

每當行經台九線時,總會不經意注意到這一整片高聳又翠綠的茶園  

免不了要在至高點的海倫咖啡店留下紀錄 咖啡店前的植物很特別  

從海倫咖啡店旁的北47-1作為回程的路線 瞥見往四分子路小粗坑巷的路,被一整個『綠意』包圍住 只可惜路口標示目前正在施工加上非本次回程路線,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造訪看看  

一路下滑途中開始找清涼的山澗來休息並且補充熱量 很幸運的在一處轉彎處且剛好有樹蔭遮陽下,拿出我帶上來的果汁及麵包享用  

休息完,再從北42-1接上橫坪道路後,下坡所見到的路都是這種又陡又彎的髮夾彎 我想從這邊上來一定很痛苦吧!!因為長陡坡的關係,使得我又不得不休息讓輪框散熱一下  

好不容易下滑完成這段陡坡,接著就要面對正午至熱的太陽及一小段的市區道路 好在回家的路多是下坡及平路,忍耐一下就過了 今天的路線沒什麼特別的,純粹是探路想看些不一些的風景 不過也就如我文章所說的,路上沒有特別的景色或是特殊的景點,恐怕很難吸引我再去騎一次的 

騎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n0243 的頭像
    yean0243

    Yean's Blog

    ye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