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單車遊記】晨騎烏來‧說好的瀑布之旅呢? 

 

俗言道『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剛好可以用來形容這趟的瀑布之旅 原本計劃的烏來瀑布之旅,除了要去拜訪雲仙樂園下方的大瀑布之外 還要順便再去走一趟信賢步道,看看這條步道內許多大大小小有趣的瀑布 結果最後連主要的大瀑布都沒見到就打退堂鼓直接回頭,因此又留下了一次殘念行程了 最近在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天氣變得很不穩定,常常還沒到下午,就開始下起對流雨 正因如此,騎車的計劃上都要作不斷的修正來符合這樣的天氣變化 

今日騎乘路線及高度圖 一如往常的早起騎車,今天出發的路線是選擇經由河濱公園的單車道路線來接到新店的碧潭 早餐就直接帶至河濱公園的橋下享用,不過我發現橋下的鴿子真是多到恐怖,不小心早餐還會被加料呢?  

世新大學前方醒目的黃色柵欄所圍成的自行車道,自從完工後,銜接了木柵到景美的這段單車路線  

遠遠地就見到了景美橋和它在水中的倒影  

白天的景美橋不像夜晚能呈現出它的燈光美  

河岸旁高聳的建築直入藍天,和今天的好天氣相互輝映著  

分洪排水閘道旁,見到有人在釣魚,猜想應該只是單純的在享受魚上鉤的樂趣吧!! 河的中央還有烏龜悠游其中  

來到景美河濱公園,這兒有不少早起運動的民眾,整個河濱公園路段就屬這兒最熱鬧了 景美溪的自行車道經由黃色的拱橋連接到新店的河濱自行車道  

在寬闊的秀朗清溪河濱公園,綠地上卻不見運動的民眾,我想或許是天氣太熱的關係  

都市的天空已被層層的高樓大廈所遮蔽,其它的空間則是高架道路及橋樑的天下  

河岸旁一排排整齊的水岸建築彷彿在比高一樣,每棟都想爭取到最好的視野景觀 比起生活在都市中的群眾,我想住在這邊是幸福的,每天可以見到前方的青山綠地  

即將快完工的中安大橋,將取代原先的中安便橋,成為新店溪左右兩岸的交通橋樑 而原先的中安便橋將改建成長跨距、高防洪之休憩景觀橋 作為新店溪右岸萊茵公園及左岸陽光運動公園間行人、自行車專用之聯絡橋梁  

通往碧潭的單車道上,可見到不少民眾正享受著單車樂 也有不少遠道而來的騎士利用4+2的方式,先將汽車停在河濱公園的停車場,再將單車帶至單車道上騎乘  

從河的對岸看到遠方山型清晰可見,足見今天的能見度不錯,或許是昨晚下過雨的關係吧!!  

碧潭大橋下的溪水因為近日午後雨量豐沛的原因,水量變得大又湍急  

少了七彩燈光點綴的碧潭大橋,在白天看來依然不減其雄偉的姿態 吊橋下五顏六色的天鵝船,真的鳥兒和假的天鵝形成對比  

自行車道至此而終,接下來是牽過吊橋前往廣興的方向 不想走車多的台9甲的話,車友大多會選擇從廣興這一路的路作為替代道路 站在吊橋上頭向下望去,底下混濁的溪水和碧潭的美名實在不協調  

過了吊橋之後,首先得挑戰的是近一公里陡坡的永業路,之後一般人都會直接下滑接新潭路 我則是選擇左轉往金龍路的方向,想看看底下的灣潭是否有意料之外的美景可欣賞 還沒下滑前先在至高點欣賞【直潭淨水廠】的全貌  

接著是一連串的下滑陡坡來到【新店渡】,不斷的連續下坡,這也代表我等會還要爬回去還回這些高度 在渡船口前巧遇有人要搭船至對岸,不知道單車可不可以上船哦! 牌子上頭還寫著灣潭路居民可以免費搭乘呢!!真是佛心來著  

順著底下的灣潭路繞來繞去來到一處河道的轉彎處 除了水鳥的蹤跡外,當然還有釣客的身影  

該還的還是躲不掉,回程的上坡還是得用牽的才能上來的 不過獎勵是從灣潭山頂可以眺望底下的碧潭美景  

這個小傢伙在大馬路中央被我撞見,所以拍完照後我就順勢將牠移到旁邊草叢,只希望牠之後的旅行能平安  

繼續朝著往廣興的路邁進,偏偏走自行車道及下灣潭探險已經浪費不少時間 現在的時間已經能夠明顯感受到太陽的威力 看到磺窟橋下的溪水,另人不自覺想跳下去泡泡腳  

山路旁的瀑布是我這趟行程中第一個見到的瀑布(沒想到也是最後一個啦)  

下方的寺廟似乎是個休息看風景的好地方  

廣興河濱公園前見到的是一群釣客,已非先前印象中的賞鳥客了  

現在坐在電腦前所欣賞到的藍天白雲美景,在當時可是熱得不像話  

接回主要道路【新烏路】之後,所遇到的車友明顯變多了 已經有不少車友是要往回騎的,看著看著令我也有想要往回騎的念頭 忠治部落旁的迷你瞭望台  

過了忠治部落,在接近烏來老街時,我依然按照既定的路程,從紅河谷往加九寮步道的方向騎去 明顯大紅色的【加九寮景觀拱橋】  

對面天然的滑水道溜滑梯 看得出來從山上流下來的水還蠻清澈的,只不過匯入南勢溪後就變混濁了  

來到這邊我已經決定放棄後面的行程了 本來預計要從加九寮步道接到烏來的觀光大橋的 但昨日睡眠不足加上今天太熱,實在不想折磨自己繼續騎下去 於是決定打道回府,剩下的行程就擇日再來挑戰吧! 沒想到回到家沒多久就下起傾盆大雨,真是好險!! 

今日騎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n0243 的頭像
    yean0243

    Yean's Blog

    ye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