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單車遊記】 宜蘭‧20公里速度的旅行

早在一個月前,就計劃要來宜蘭騎車,聽說宜蘭的自行車道有很多條,為了路線的連貫,找了二條自行車道,也就是從冬山河親水公園接到羅東運東公園,再接安農溪自行車道,最後到三星吃卜肉,順便去長埤湖,再一路從公路台7丙回冬山河親水公園

   

特地找了個星期五非假日,利用4+2方式,早早出門,到了羅東先到7-11吃早餐,等待8:00開門進入冬山河親水公園,我想我是今天第一個遊客吧!將汽車停好,組好車開始出發,先從園區開始逛起吧!  

一早看到很多練習西洋船的選手在練習,只不過,我不好意思拍他們,所以拍船囉!

利澤簡橋,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地標  

看影子就知道,太陽的威力還沒發威  

整座親水公園看起來空盪盪,只看到工作人員在園區穿梭打掃  

這是魔法森林,利用香菇的造型作成的燈,有很多個,蠻有趣的,晚上應該很漂亮,親水公園好像有開放到晚上10:00  

園區內造景一  

園區內造景二  

路面是由小石子鋪成的,若是公路車來騎,肯定唉唉叫,還好我的小折是[雙避震]的啦!!!  

不知名的果子

誰敢踹我的車  

離開了冬山河親水公園,利用相連接的自行車道,不用再接到馬路上,直接從橋底下穿過  

剛開始,老天賞了個好天氣,今天是多雲的天氣啦!為何說剛開始,因為後面就不是這樣啦 今天的雲感覺像是棉花糖  

路邊一條叉路,通往一個賞鳥的平台,水面給人的感覺很平靜  

發現好多白鷺鷥在稻田旁覓食,一整路常常看到

到達冬山河和蘭陽溪的出海口了,再過去就是蘭陽溪了  

看到了嗎?仔細看!! 水草中有隻小水鴨哦!  

猜猜看!這是作什麼用的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可能是因為岸邊淤泥的關係,要利用這跨過淤泥好搭船吧!

自行車道中的綠色隧道 道路是延著河岸一直前進著,遇到橋就從底下過,眼前所看到的景色都是在鄉下才看得到,最重要的是沒什麼人,騎起來真是舒服啊!  

上頭是北宜高(國道五號)  

也是在等火車時,發現了這個標誌,若沒下圖解說文字,還蠻難猜的  

這也是我在等火車經過,隨手拍的,等了十分鐘,火車....還是沒來,算了  

上頭就是北迴鐵路  

沿途都有自行車道的指標,不會走錯  

很漂亮的房子,不一樣的建築物,上頭還打著網址..WWW.303.TW 回家上網一查,原來是一間民宿啦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終於來到羅東運動公園,按照慣例,先在公園內繞一繞 像火山口的山丘  

中間的大水池,有許多綠頭鴨及天鵝,還會游到岸邊,讓人餵食  

在羅東運動公園繞了一圈,試圖要找出往安農溪自行車道的路,最後憑印象,還是讓我找到了路,延著地上寫著自行車道的大字,我又再度回到自行車道 途中經過一處荷花池,現在的荷花己差不少掉光了,連葉子也顯得沒什麼生氣  

在蘭陽平原上的郊外,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類似這種的透天別墅,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若能有一棟當作渡假小屋,那該有多好  

看得出來,這一段的自行車道,似乎特地有規劃地在旁種植許多不同顏色的花  

這裏的橋也很有特色,橋上的圖案是牛頭吔!  

順著安農溪河畔走,會陸續經過大大小小的橋,隔壁的大馬路就是台七丙了,避開大馬路的車潮,這邊的路,安全也自由多了,我總覺得安農溪和牛似乎有什麼關聯性  

接著來到安農溪泛舟地,不知道現在有開放泛舟嗎?裏頭還有個張公圍親水公園,不過好像沒什麼整理的感覺!  

一路上有很多適合拍照取景的地方,今天獨自一人,可以不用趕時間,想停多久,就多久,慢慢欣賞這時速20公里的美景,真是騎車和攝影兼顧啊

!  

安農溪的水流並非一路平淡無奇,有時可以看見湍急水流,也可以看到類似滑梯的人工水道  

在鄉下總會遇到幾戶養鴨人家,老遠處就聽到鴨群的叫聲,想到鴨賞也是宜蘭的名產吧~  

這時候時間己接近中午,太陽也毒辣起來了,看影子就知道!!

在自行車道旁的一顆枯木,下半身的樹幹已爬滿藤蔓看起來很有特色!!趕快照起來  

之後,也因為陽光實在毒辣,所沒什麼心情拍照,直奔天上埤的福美餐廳吃卜肉,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吃,只覺得來到這兒,不吃一點當地的東西,好像怪怪的,點一盤卜肉和一罐飲料,這就是我今天的中餐了,卜肉210,漲價了,飲料30元 共240,不便宜的一餐 不過餐廳內的冷氣讓我屈服了,也趁機好好休息一下  

吃飽後,太陽威力依然沒變小,但我還有最後一個點[長埤湖]要去,看看705的規劃 嗯!2.5公里,還好 不遠 但....要命的是!迎接我的竟然是二公里的長上坡,頂著大太陽和吃飽的肚子,一路用最後一檔慢慢龜上去,途中遇到的一個景點  

就再快要撐不下去時,救星出現了,最後的500公尺是個長下坡,就這麼一路滑下去,但這也代表我回程要再爬回來,而長埤湖就在眼前了,趕快找個蔭涼的地方避暑  

來宜蘭只要是有湖泊,就會有鴨子出現,也有鵝,不過不是冬山河的天鵝啦!  

眼前似乎有一條步道可以一直往下通,看看有人走過來,路況也不錯,決定前往探路,也許有什麼美景也不一定 哈哈!!路況不錯,我可以用騎的啦,若要我用走的,我可能會考慮一下吧!!  

最後!辛苦座騎也要照一張,作為此行的終點結束

步道的盡頭是不通的,只好再騎回去吧!看解說牌上說有個人工瀑布,但沒看到,也許是水量不夠,所以沒看到吧  

俯瞰三星鄉,剛才付出的努力,現在得到回報囉,一路痛快下滑二公里  

趁著休息喝水時,拍拍路邊的小花  

休息的點剛好就在回程的台7丙,回程的路有點緩下坡,所以時速比來時快個五公里左右  

路線圖及高度圖,最陡的就是往長埤湖的路上  

這次騎車的經驗,讓我感覺台灣鄉鎮的美景真是值得慢慢欣賞體會,宜蘭的自行車道,我還沒騎完,期待下次的再度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n0243 的頭像
    yean0243

    Yean's Blog

    ye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