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晨騎陽明山 

 

有好一陣子沒上陽明山騎車了,這次約了3、4個朋友一起再來挑戰台北市的後山 原本是計劃獨行的行程,後來隨口問了一下朋友的意願,沒想到大家目的地竟不約而同 好吧!!既然如此,那就一起出發,路上有伴,也熱鬧些 原本我的路線是要從巴拉卡公路(101甲)上陽明山,而朋友們預定的路線則是從菁山路上陽明山 他們4票,我1票,所以少數服從多數!就從菁山路上陽明山吧! 我和朋友一起從台北市騎過去,到故宮的劍南路和其它朋友會合 早上在早餐店用早餐時,發生了件小小不愉快的事,壞了我一早騎車的好心情 老闆將我的漢堡肉煎到整面焦掉,我吃了幾口,發現不對,走過去小聲地和老闆娘告知 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的答應重作一個給我,我便將未食用完的漢堡放至桌上,繼續等待 之後,老闆不是很高興走來,一把抓起我那未吃完焦掉的漢堡,用力的「摔」在一旁垃圾桶裏,好像在宣洩什麼不滿的情緒 看了之後令人感覺不是很好 作餐飲服務業的,東西煎到整面焦掉還有勇氣拿給客人吃,不來道歉也就算了,還表現出那種態度 我以後是絕不可再光顧這家店,反正,我在想他們應該也認為不差我這一個客人吧! 騎著我的小折在趕往集合的路上,經過松山機場附近,看見藍藍的天空,剛才的不愉快,暫時拋開 今天的天氣依舊很晴朗,而且陽光己沒有像之前那樣炙熱了,騎來格外舒服  

我常說我都是一個人騎車,其實我們並不孤獨的!我們身旁一直有自己的影子在陪伴自己的  

今天挑戰的第一個斜坡就是大直橋啦 不趕時間還有不嫌麻煩的話,騎在一旁的自行車道上,會感覺比較安全些  

逐漸進入花博開幕的倒數時刻,北市到處可以看到為花博作的宣傳及佈置  

我們刻意避開自強隧道,改走劍南路爬一座小山接到至善路到集合處 捷運文湖線 一直沒有機會來坐看看,和木柵線一樣都採高架車軌,可以沿路欣賞內湖市區的風光  

咦!這邊的地標不是應該拍摩天輪嗎?為什麼會拍到這呢? 哈哈!!因為拍攝的位置摩天輪剛好逆光嘛!!  

從劍南路翻了座小山來到集合處,休息一下 發現一隻偽裝的竹節蟲,不仔細看,還真難發覺  

經過明德樂園前好漢坡的試鍊後,即將要向更陡的菁山路挑戰  

連續的陡坡攻勢下,果然看見有女車友下馬牽車,如果是正妹,也許可以假裝騎不動和她一起牽車聊天哦! (雖然從頭到尾都矇著臉,包著緊緊的,無法確定) 沒辦法!!騎車太累了,總要想些辦法分散注意力嘛!!  

辛苦是有代價的,除了等會回程的下坡外,熱量的消秏、身體更健康之外,賞心悅目的風景更是不會少  

很習慣性的在平等國小前拍張照作紀錄  

大家在這間商店作短暫休息及補給  

陽明山除了是國家級的風景區外,也是許多樹種的培育地 在圍牆最外面,有一排剪成像是人的造形般的松柏  

台北奧萬大 時節即將入秋,這邊也是秋季賞楓的好去處  

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陽明山上特殊的地標 中華電信的國際發射站  

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是冷水坑,所以接下來還有更陡的一段坡要克服 這通往冷水坑的挑戰路線,在陽金3P的比賽中,是最後一道關卡,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許多人紛紛在此中箭落馬,或牽或騎的完成 除了拍這一張松園的照片停下來之外,我的夥伴也是佷努力、很爭氣的陪我一路直上冷水坑  

在冷水坑休息區和另外三位朋友分道揚鑣,他們要循原路回去,我們則往淡水的方向下去 原本的計劃是要從金山溜下去,再從北海岸繞到淡水回台北的 但是看看這個雲層,恐怕會有午後陣雨的可能,再加上我希望下午還能有些時間陪女王及小公主出來走走 所以就改走巴拉卡下淡水,順便一嚐未從巴拉卡公路上陽明山的心願  

告別了其它夥伴,在爬往小油坑的路上,遇見這一幕美景 以馬槽大橋為主體,背景是金山市區,前方還有硫磺噴氣  

在位於頂點的小油坑停車場,也有不錯的風景可欣賞,底下是竹子湖園區  

從竹子湖路接到巴拉卡公路會經過了大屯自然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這邊少了太陽的照射,有的只是涼涼的霧氣,清爽怡人 有許多新人會選擇在這拍婚紗照  

下滑巴拉卡公路的途中,遇到不少單車客紛紛選擇從這條風景美、空氣佳的路線上陽明山 而且可以在林蔭下騎車,躲避夏季的豔陽 邊下滑邊欣賞北海岸的美景  

回到淡水市區,正好來到中午時刻,選擇這家有冷氣的麵店祭祭五臟廟  

來到抉擇的時刻 要選擇在日正當中的中午時刻騎車回家呢?還是搭乘舒適涼爽的捷運回家呢? 那就給自已一些理由作選擇吧!騎在公路上危險、空氣又差,自行車道要繞太遠而且現在又是假日,人車一定很多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所以我們選擇在紅樹林搭乘了又快又舒適的捷運回家 雖然是趟很平常的騎車路線,但每次來騎的感受都不盡相同,即使是相同的風景卻也百看不厭 

------------------------------------------------------------------------------------------------ 捷運真是方便又快速的交通工具,轉眼間己到了市區 到家時,才下午1點半了,若是騎回來,可能也要3點了,盥洗後開車載家人出門 老婆提意想去土城手信坊和果子文化坊參觀 大大的招牌豎立在高速公路上,往來北二高都可明顯查覺得到 這間和果子文化館應該就類似糕餅製造廠轉型成觀光工廠的形態 跟著GPS的導引來到這邊,發現停車場己無停車位,都得排隊進停車場 可想見現場人潮之多啊,連遊覽車都進來了 或許是來的時間不對,剛好遇上下午時刻滿滿的人潮 本來想要參加DIY的行程,不過還得要三天前事預約 就連想拍照的興緻也因為人實在太多提不起勁來,就簡單的照個幾張吧! 

 

逛完走出來時,天空也剛好飄起雨絲來 本來想說下雨沒地方去,要直接回家的 後來回到台北市市區,發現地竟是乾的,研判只有局部地區性的降雨吧 於是驅車前往濱江街看飛機起降 雖然這邊有警語標示著「飛機起降末端勿在此地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但飛機起降的震撼力仍然吸引不少群眾駐足欣賞 由其接近晚昏時刻,氣候宜人,不少是全家出動或是情侶一同前來 當然也有幾位愛好攝影者,向我一樣在等著補捉精彩的畫面 飛機降落時龐大的身軀及震撼的引擎聲  

這邊欣賞的角度及感覺和在桃園機場的奇跡咖啡廳又不太一樣 濱江街觀察到的都是飛機的正面及背面的起降畫面,震撼力十足 奇跡咖啡店所欣賞到的是飛機側面優雅的弧線  

今天也很幸運的在最後欣賞到了美麗的日落及晚霞美景 日落前  

日落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ean0243 的頭像
    yean0243

    Yean's Blog

    yean0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